豪雨狂風 3秒摧倒170歲老榕樹

2015-07-20

豪雨狂風 3秒摧倒170歲老榕樹

西南氣流昨報到,午後各地雷雨挾帶狂風,北市信義區新天地A9館旁廣場,舞台的大型帳篷坍塌造成四人受傷,新北市卅九名登山客一度因山洪受困,警消溯溪架繩救出。

這波西南氣流挾帶豐沛水氣風強雨大,預估雨勢將持續到周四。氣象局南區氣象中心說,台南為「豪雨」及「陸上強風」區,昨天台南沿海空曠地區已出現九到十級強陣風,民眾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氣象局統計,截至昨晚十點,累積雨量以苗栗大湖一八○毫米最高,台中市新社區、南投縣埔里鎮、新北市平溪區等地則都達到豪雨等級。氣象局今持續對台中以南發布豪雨特報。

台北市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9館旁廣場,昨天本來要舉行新光三越第二屆熱力啦啦隊邀請賽,午後一場滂沱大雨,用來遮雨的大型帳篷,疑頂篷無法承受積載雨水重壓,帳篷倒塌,連支柱都被折彎。

現場民眾驚呼奔逃,有三男一女走避不及受傷,好在都只有輕傷。當時大雨仍持續,工作人員立刻封鎖現場,引導民眾離開現場。北市府建管處表示,這一臨時展演設施沒依規定申請許可,將重罰卅萬元。

大雨也造成桃園復興山區溪水暴漲,瞬間變成洪流,新北市卅九名登山客登南插天山,下山時受困。桃園市消防局出動十五名消防隊員,冒險涉水架設繩索,經三小時救出,脫困的登山客驚魂未定,不斷向消防人員致謝。

大雨及強風也把屏東縣編號一號、高齡一百七十多歲的珍貴老榕樹給吹倒,壓毀一輛轎車。這株百年老榕,樹高十四公尺、胸圍六十四公尺,目擊的陳姓里民表示,當時有一陣一陣的強風,聽到樹根撕裂聲,「才三秒鐘,百年的老樹就倒,實在可惜」。
https://tw.news.yahoo.com/豪雨狂風-3秒摧倒170歲老榕樹-185300330.html

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