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威助一擊致勝 猛象獨走

2015-08-03

林威助一擊致勝 猛象獨走

中信兄弟、義大犀牛對戰,5局上義大張建銘轟出右外野方向陽春全壘打。(陳怡誠攝)中信兄弟、義大犀牛對戰,5局上義大張建銘轟出右外野方向陽春全壘打。(陳怡誠攝)中國時報【吳政紘╱新北報導】

中信兄弟昨在新莊球場出戰義大犀牛,雙方形成打擊戰,中信兄弟靠著36歲隊長林威助7局下代打建功,終場以6比4擊敗義大,下半季戰績13勝5敗,拉開與獅隊3場勝差,維持獨走局面。

中信兄弟全場共有13支安打,但最關鍵是義大在7局危機時推出羅嘉仁後援,他先被王勝偉擊出安打打進追平比分,中信兄弟再推出林威助代打敲出致勝安打建功,一棒決定戰局。

林威助表示:「運氣不錯,以結果來看本來就有好有壞,剛好有機會可以為球隊建功,重點還是要贏球。」

林威助過去在阪神虎隊就有許多代打經驗,甚至還曾擊出代打全壘打,他說:「其實做的事情差不多,就是把自己準備好,能否先發要看教練安排。」

羅嘉仁球速快,林威助也展現纏鬥功力,除了耐心選球,他也把球擊出界外,等到一好三壞的機會,抓住直球擊向左外野,結果形成二壘安打,他以經驗幫球隊打下勝利。

由於本土王牌鄭凱文因手肘骨刺需接受手術,本季確定報銷,中信兄弟改採3洋投策略,昨派出新洋投武鐸先發,他主投6局失3分,被打8支安打無關勝敗。賽後他說:「自己表現還可以,也感謝有隊友在守備方面的支持,2周沒有比賽,所以手感有點跑掉,接下來會慢慢適應台灣氣候與球員。」

中信兄弟總教練吳復連賽後表示:「這是新洋投第一場比賽,他主要是投變化球為主,所以常投到2好3壞的局面,用球數稍多,後面有失投狀況,派出威助代打主要是他代打狀況好,連3次都有安打。」

對於中信兄弟下半季勝率超過7成,有機會再重演去年下半季奪冠戲碼,吳復連說:「主要是選手努力,他們表現好,接下來還是要一步一步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