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強颱 美媒稱怪獸

2015-08-05

蘇迪勒強颱 美媒稱怪獸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4日專電)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公布強颱蘇迪勒最新圖片顯示,蘇迪勒颱風眼結構紮實完整,而媒體更將蘇迪勒形容成「怪獸颱」。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今天報導,位於西太平洋上的塞班島已遭蘇迪勒肆虐,這個美國海外領地島上4萬8000多人經歷風雨,至少有10人因強颱受傷送醫、上百人遷移到避難所,當地道路中斷、建築物遭破壞、發電廠也被淹沒,美國已從關島及夏威夷緊急運送發電機至當地協助救災。

報導形容,蘇迪勒是今年地表上最強颱風,更以「怪獸颱」描述、蘇迪勒侵襲塞班後雖有減弱,但仍有相當於4級颶風的威力;按照蘇迪勒的行經路徑,預計7日將侵襲台灣,強風暴雨恐讓台灣面臨土石流災害。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公布的資料則提到,測得蘇迪勒在海上掀起的巨浪達14.6公尺(約4-5層樓高)。
http://www.storm.mg/lifestyle/60006

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