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發布中文版聖戰歌 網民:恐怖

2015-12-08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上月發布一支嗆聲影片,將中華民國列入美國領銜的反IS國家聯盟,引起台灣民眾關注。6日IS又在官方宣傳網站發布一首中文版聖戰歌曲,引起網友熱議。

《Jihadology》網站發布的這首「我們是Mujahid(聖戰士)」中文宣傳歌曲長4分6秒,以純男聲合音方式呈現。這首歌曲出自「生命媒體中心」,該中心是IS針對西方國家進行宣傳的媒體部門,負責製作影音與新聞通訊內容。

這首聖戰歌曲的歌詞包括:「我們是Mujahid,無恥的敵人會恐慌。戰死在這沙場上,就是我們的夢想。一個世紀被奴役,留下了恥辱的回憶。無知的沉睡下去,惡夢將會持續。醒來吧!穆斯林兄弟,現在是覺醒的時機。帶上信仰和勇氣,履行丟失的教義。」

「我們只遵守著古蘭經和聖訓,沒有任何力量能阻止我們前進。為主道而戰鬥,偉大阿拉的命令。拿起武器去反抗,先牧聖的指令。伊斯蘭的輝煌,遺留在那歷史上。讓它重返光芒,是奮鬥的方向。」歌曲的宣傳意圖極為明顯。

這首歌也被網友轉貼至PTT。有人回應「準備在華人地區開始招募(聖戰士)?」、「恐怖組織會行銷,真的很恐怖」、「聽了不舒服」、「看到新聞只覺得可怕,根本不是去想好不好聽」。也有網友認為歌曲很有煽動力:「聽久了會洗腦,因為這是設計過的歌,催眠你合理化恐怖行動。」

還有網友開玩笑表示「意外的好聽」、「打趴某些歌手」、「終於照顧到華語市場」、「中東風情的中文歌很難得聽得到」。
https://tw.news.yahoo.com/is%E7%99%BC%E5%B8%83%E4%B8%AD%E6%96%87%E7%89%88%E8%81%96%E6%88%B0%E6%AD%8C-%E7%B6%B2%E6%B0%91-%E6%81%90%E6%80%96-2150074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