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主席給問嗎?」洪秀柱:藍敗在愛台論述拿香跟拜

2016-02-22

投入國民黨主席補選的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昨在臉書回應「黨主席給問嗎?」針對國民黨內青年參政多半是世襲或指定接班,卡住青年發展的機會。她說,美、日、民進黨都有家族政治或派閥政治,問題是有沒有公平機會,她願意參考民進黨人才養成的方式,改變國民黨文化,讓黨內青年才俊盡快成熟,擔負世代交替的任務。

洪秀柱表示,國民黨長期執政,卻有某些資源被少數人壟斷的情形,壓抑許多年輕有為的人才,「近年本黨在人才培育上,幾乎繳了白卷」,沒給優秀人才充分而公平的機會,也沒有完整的培養計畫。她當選後,盡量開放機會,不計出身給予歷練、培養、用人唯才。

至於黃復興黨部每到選舉都成為焦點,也有人認為是國民黨改革的絆腳石。對此,洪秀柱指出,國民黨目前的困境並不是黃復興黨部造成的,是國民黨拋棄既有的寶貴資產、瞻前顧後、懦弱無為造成的;未來重點也不是如何改變黃復興黨部,而是國民黨如何堅持核心精神與價值,提出更足以帶領國家走向和平繁榮的政策。

洪秀柱說,黃復興黨部向來是對國民黨最忠誠、也是最配合中央政策的黨部,如果因為他們對國民黨核心精神與價值的堅持,就要被冠上與時代脫節的指責,甚至視之為絆腳石,而欲去之而後快,對這些忠貞同志是不公平的,也是一種汙衊。

洪秀柱表示,自從前總統李登輝在台灣挑起認同爭議開始,國民黨就喪失了對「愛台灣」的詮釋權,無論國民黨是否執政,由民進黨所主導的論述,就成為了主流論述,國民黨也只能在這樣的論述下拿香跟拜,這就是國民黨最終遭遇如此慘敗的一個重要原因。

洪秀柱強調,國民黨作為創建中華民國的政黨,必須成為中華民國《憲法》堅定的捍衛者,無論有多少風雨,她都必須遵循《憲法》規定,中華民國的主權及於中國,目前只是「中華民國政府在台灣」,這是國民黨永遠不能改變的立場,也是國民黨真正愛台灣的表現。
https://tw.news.yahoo.com/%E9%BB%A8%E4%B8%BB%E5%B8%AD%E7%B5%A6%E5%95%8F%E5%97%8E-%E6%B4%AA%E7%A7%80%E6%9F%B1-%E8%97%8D%E6%95%97%E5%9C%A8%E6%84%9B%E5%8F%B0%E8%AB%96%E8%BF%B0%E6%8B%BF%E9%A6%99%E8%B7%9F%E6%8B%9C-2150050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