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玲」回來了 3種疫苗 9月都會來 200萬劑BNT 八月底起分批到貨 李記高雄當舖

2021-08-26

李記當舖(高雄屏東三民左營苓雅)是政府立案合法當舖,經營汽機車借款、房地1.2胎借款、黃金金飾典當、3C手機借錢、精品名牌包,還提供各式流當品諮詢07-3822000

暌違一○八天 本土再現零確診

〔記者吳亮儀、林惠琴、李欣芳、邱芷柔/台北報導〕雙喜臨門!暌違一○八天,本土武漢肺炎病例「嘉玲」再現;另一個好消息是,包括輝瑞/BNT及莫德納、AZ三種疫苗九月都會來!

據政府高層人士透露,我國爭取到約兩百萬劑的輝瑞/BNT疫苗,預計八月底、九月初起分批來台,但「實際抵台時間要經過歐盟批准」。雖包裝、瓶身有「復必泰」、「復星醫藥」等中文字樣,但仍是原廠製造、包裝,直送台灣。

官民合作爭取 BNT原廠直送

中國未核准BNT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導致八月下旬中國上海復星代理的BNT原廠生產共約三百萬劑,必須轉往他處,許多國家都在搶,原本要送往土耳其。台積電得知,主動告知指揮中心,鴻海永齡亦提供相關訊息,經我國官方與民間合作,強力爭取成功。

大眾權益優先 標示可給予彈性

政府高層指出,這批疫苗外盒包裝印有復必泰的品名,瓶身上有復星醫藥等中文字樣,雖然這讓政府有點尷尬,但指揮中心認為應該以大眾打疫苗的權益優先,「晚了就沒有了」,因此積極交涉、爭取到近兩百萬劑,最快八月底、九月初分批到貨。

指揮中心強調,這批疫苗是原廠製造、包裝並直送台灣,只要確保疫苗品質安全無虞,當可在標示方式上給予彈性。

昨本土病例加零,行政院長蘇貞昌指這是在艱困、漫長的防疫作戰中,醫護人員、防疫團隊與全民之重要成就;陳時中也說非常不容易,卻無法代表本土清零,只能顯示本土疫情穩定,他並指這兩週是重要觀察期,疫情更穩定後,才會考慮再鬆綁國內防疫措施。此外,境外威脅仍在,邊境要嚴守。

李記當舖(高雄屏東三民左營苓雅)是政府立案合法當舖,經營汽機車借款、房地1.2胎借款、黃金金飾典當、3C手機借錢、精品名牌包,還提供各式流當品諮詢07-38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