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變天 社民黨擊敗梅克爾政黨 16年保守派執政恐告終

2021-09-27

德國26日舉行國會大選,美聯社引述德國選舉委員會27日公布的結果,中間偏左的社會民主黨(SPD)以25.7%得票率,打敗梅克爾(Angel Merkel)領導、由基民盟(CDU)和基社盟(CSU)組成的保守派聯盟黨,若社民黨最終順利執政,將結束梅克爾長達16年的保守派執政。

美聯社報導,選舉官方對所有299個選區的統計結果顯示,社民黨贏得25.7%的選票,聯盟黨的24.1%屈居第二,除此之外,綠黨(GRÜNE)以14.8%票數位居第三,此為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自由民主黨(FDP)則拿下11.5%的選票位居第四,而極右派選擇黨(AfD)拿下10.3%,位居第五。

與此同時,由於2個主要黨團都沒有獲得多數席位,綠黨與自民黨也表態願與社民黨或基民黨任一方共組聯合政府。選後恐怕會出現短則數週、長則數月的組閣磋商,在這段期間德國總理梅克爾仍會繼續擔任看守內閣。

社民黨此次得票率較2017年的20.5%更高,總理候選人蕭茲(Olaf Scholz)在民調出爐後難掩興奮地表示「相信很多選民投票給社民黨,因為他們希望下任總理是我」。不過由於社民黨得票率未過半,因此仍必須組成聯合政府,他的目標是在耶誕節前達成聯盟協議。

身為梅克爾長期盟友的「基民/基社聯盟」總理候選人拉謝特(Armin Laschet)坦承選舉結果不如預期,不過他也希望在聖誕節前達成聯盟協議,若保守派聯盟黨未達成聯合政府共識,德國聯邦政府可能會出現自1960年代以來首次有三方聯盟共同統治。

李記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款

高雄苓雅軍公教低利借錢借款
高雄屏東李記當舖
高雄三民左營汽機車借款
高雄左營精品名牌包典當
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款
高雄屏東房地二胎借款
高雄三民手機借款
高雄左營黃金鑽石金飾股票代墊
高雄借錢好所在
高雄借款很輕鬆
借錢不用看臉色,歡迎來高雄李記當舖參考看看


高雄當舖,苓雅區當鋪,三民區汽車借錢,鳳山區機車借款,新興區重機免留車,前鎮當舖立即放款,小港區黃金珠寶典當借貸, 鹽埕區中小企業借錢周轉,左營區萬物借款利息,前金區房屋土地一二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