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G 罕見大當機超過 6 小時!

2021-10-05

Facebook 旗下服務,包括 Facebook、Instagram 自昨(4日)晚間23:40 起出現大當機,直至今(5日)凌晨 6 時許方陸續修復完畢,罕見失誤讓 FB 在全球網路世界消失超過 6 小時。

儘管 FB、IG 當機時間台灣正值深夜,對台灣用來而言影響不大,但歐美用戶則正值工作時間,包括 WhatsApp、Messenger 等通訊軟體也一併當機,一些第三方網站也無法使用 FB 帳號登錄或使用其提供的後台服務,衝擊極大。

此外,由於美媒 CBS 旗下節目《60 Minutes》有 FB 前員工爆料,指出 FB 內部會在演算法操弄仇恨言論,以提升獲利和用戶參與,加上本次當機事件,讓 FB 股價隨後大跌 4.89%,創辦人身價亦一夜縮水 70 億美元。

而對於旗下服務當機,FB 官方則先改透過 Twitter 發聲致歉,在網站陸續修復後,祖克柏也在自己的 FB 專頁道歉,但臉書官方及祖克柏本人,目前都未說明當機的相關原因。

而據外媒《Wired》消息,推估 FB 全面壞掉的原因,與 DNS 事故有關。DNS 類似網路上的電話簿,上頭會登錄各家網站的網址和 IP 位址,例如 facebook.com。消息也認為,FB 的事故除了與 DNS 有關,亦與 BGP 相關,後者類似網路導航系統,能提供資料在網路上流通時的路線數據,讓網路上的不同人能連接到彼此的網址或 IP。

在事故發生時,FB 的 IP 位址在網路世界消失,便可能與 DNS 或 BGP 提供的資訊遺失或無法使用有關,導致用戶無法正常連接。《Wired》也指出,雖然 DNS 出問題較為常見,且事故原因很多,但 BGP 會有問題則相對少見,可能與 FB 的伺服器配置不當有關。

#高雄當舖推荐
#高雄當鋪推荐
#高雄推薦當舖
#高雄推薦當鋪
#高雄合法的當鋪
#高雄合法的當舖
#高雄24小時借款
#高雄當舖推薦
#高雄當鋪推薦
#高雄推荐當舖
#高雄推荐當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