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稅獲緩起訴 魏應充罰千萬

2014-04-09

逃稅獲緩起訴 魏應充罰千萬

中國時報【洪璧珍╱彰化報導】

以「康師傅」品牌紅遍兩岸的頂新製油公司,去年被查獲逃漏巨額稅金,公司負責人魏應充與會計陳錫勳被移送法辦;彰化地檢署8日偵結,因頂新已繳回所有稅款與罰款共4億餘元,且2人均無前科,犯後坦承犯行,因而予以緩起訴處分,期間1年,魏應充並應於3個月內向公庫支付1000萬元。

本案是去年喧騰一時的大統黑心油品的案外案。中區國稅局查出,頂新從95年至102年的7年之間,在魏應充的指示下,相關人員故意就部分銷售金額漏開發票,並將這些貨款存入魏在銀行的個人帳戶內,以規避稅捐機關查核。

而陳錫勳也故意不將這些未開發票的銷售金額登載在頂新的會計帳簿上,致該公司的財務報表發生不實,並據以向中區國稅局員林所申報營業稅與營利事業所得稅。

中區國稅局查出,頂新以此方式在7年間逃漏營業稅2928萬餘元、營利事業所得稅2億1940萬餘元,共2億4868萬餘元。

案發後,國稅局除開出1億5357萬餘元的罰款,並將魏、陳2人,依違反《商業會計法》《稅捐稽徵法》等罪移送彰檢偵辦。

檢方表示,由於魏、陳2人並無前科,犯後坦承犯行,深表悔悟,且頂新也已繳清所有稅款與罰款,共4億200餘萬元,因而予以緩起訴處分。


來源:Yahoo奇摩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