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政爭期間 王新增700萬債務

2014-04-18

九月政爭期間 王新增700萬債務

〔自由時報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監察院昨公布最新廉政專刊顯示,馬英九總統申報的存款七千二百九十三萬元,比上次申報少了將近四百六十八萬元,但多了一筆保險,要保人是馬總統的夫人周美青。馬總統的存款逾七千萬元,羨煞一般受薪階級。

馬存款減 仍逾七千萬

至於立法院長王金平申報的存款有七百三十萬元,比上次申報減少二○八萬元,還多了一筆七百萬元的債務;值得注意的是,王金平在財產申報最後的備註欄註明,為確認他的國民黨黨籍存在,依台北地方法院裁定,在去年九月十三日向台北地院提存暫時狀態處分擔保金九百三十八萬元。

監察院第六十二期廉政專刊公布馬總統、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江宜樺與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的財產申報資料。

監察院資料顯示,馬總統夫婦一○二年十一月申報五筆土地、四筆建物,存款七千二百九十三萬元,有價證券十五萬元,另外信託國內上市上櫃股票七十三萬元,夫婦倆名下沒有任何債務,並持有八筆保單,相較於一○一年七月申報的資料,這十六個月以來,存款減少將近四百六十八萬元。

王金平夫婦去年十二月申報四十六筆土地、兩筆建物,存款七百三十萬元,信託國內上市上櫃股票六十六萬元;相較於前年三月申報資料,存款減少二○八萬元,還多了一筆王金平去年九月十三日向債權人鄭順吉借貸的債務七百萬元,原本有列六十萬元事業投資,這次未列,並註明「未達申報標準」。

吳敦義夫婦去年十二月申報兩筆土地、一筆建物,存款一千四百六十一萬元,相較於前年七月申報資料,存款減少七十五萬元,夫婦倆名下沒有任何有價證券投資,也無債務。

行政院長江宜樺夫婦去年十二月申報兩筆土地、一筆建物,存款九百五十四萬元,相較於前年十二月申報資料,存款增加二○五萬元,江宜樺夫婦雖然沒有投資股票或基金,但持有八筆保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