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期禁食 林義雄拒絕急救 妻女心情沉重

2014-04-23

無限期禁食 林義雄拒絕急救 妻女心情沉重  

方素敏昨晚探視 低調不受訪

〔自由時報記者李欣芳、王文萱、黃以敬/台北報導〕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發動為停建核四的無限期禁食行動,外界高度關切他的身體狀況。林義雄的妻子方素敏昨晚前往義光教會探視林義雄,被詢及義光教會是否有準備醫療小組?義光教會牧師邱瓊苑說,林義雄拒絕,並抱著決心、不希望有任何醫療急救。

方素敏昨晚探視林義雄離去時,低調不願受訪,稍早林義雄受訪表示,他非常高興太太與女兒都能了解他,她們心中非常沉重,但沒有一句話反對,只是默默支持他。

林義雄並親筆寫下「落實民主 停建核四」的書法,做為禁食行動的訴求。幕僚表示,林義雄在禁食區的布簾內有時看書、有時寫作、有時打坐,有需要時也會起來走動,活動筋骨。

每天有自願醫生 檢查身體狀況

接近林義雄的人士說,目前每天會固定安排自願的醫生為林義雄檢查,以避免突發狀況。

柯文哲指禁食逾48小時 就有風險

台灣反核行動聯盟昨在立院大門前舉行「人民作主、停建核四」記者會,台大醫師柯文哲到場聲援時說,若要禁食,前一、兩天還可以,但超過四十八小時就有風險。林義雄年事已高,卻做出禁食行動,「還是得注意他身體狀況」,他預計第三天會以醫師身分去探望林。

柯文哲並說,反核四議題是台灣政治危機與轉機,大家都應該好好思考,畢竟已有七成以上的民意反對核四,政府就應好好解決問題,「這是超越藍綠、超越種族的問題」。

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昨也發出聲明,全聯會理事長蘇清泉代表全國四萬三千名醫師表達對林義雄身體狀況的關心,並基於人道醫療立場,允諾全力隨時提供醫療照護與協助,並保持對人類生命的最大尊重。

蘇清泉說,全聯會將持續關心林義雄身體狀況,隨時提供立即且獨立的醫療管道,更希望事件早日圓滿處理,期盼勿造成個人生命與健康傷害。


來源:Yahoo奇摩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