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速食 4年罹大腸癌末期

2014-05-09

天天吃速食 4年罹大腸癌末期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大學畢業,原本是人生美好的開始;但有一名22歲的男大生,從大一進入速食店打工,幾乎每天三餐都吃漢堡、炸雞,結果畢業前,確診罹患大腸癌末期,目前持續接受化學治療,悔不當初。

「食物油炸後的香味就是多環芳香烴,就是致癌物!」收治患者的台中榮總大腸直腸外科主任、台灣腸癌病友協會理事長王輝明表示,肉類經過攝氏150度的高溫油炸、燒烤超過2分鐘,就會產生多環芳香氫化合物,釋放出致癌物質苯基嘌呤,多吃容易增加罹癌風險。

王輝明指出,有研究發現,1支香菸燃燒後會產生0.032mg的苯基嘌呤,而吃1公斤燒烤牛排產生的毒素,就相當於吸入600根香菸的致癌物,可見罹患大腸癌與飲食習慣有密切關係。

燒烤、油炸類食物少碰。王輝明建議,日常飲食最好不要吃燒烤、油炸類的食物,如漢堡、炸雞、鹽酥雞、烤肉等,食物儘量以水煮、清蒸的烹調方式,在衛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其實生吃最好。


來源:Yahoo奇摩新聞

李記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