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舉重摔彈簧床 姨丈玩死 外甥

2014-05-31

高舉重摔彈簧床 姨丈玩死 外甥

〔自由時報記者李忠憲/台北報導〕玩死人?劉姓男子將1歲半外甥高舉1公尺,再用力丟到硬質彈簧床,重覆10次,導致外甥顱內出血、休克致死;劉男辯稱「只是跟他玩」,新北地檢署不信,昨依殺人罪嫌將他起訴,並建請加重其刑。

去年9月初,男童母親帶著陳姓小男童北上,到新北市泰山區胞妹及其35歲劉姓丈夫經營的工廠借住。

9月12日凌晨1時許,陳童和母親在房內熟睡時,劉男竟將陳童偷抱到隔壁房間,將他舉高,接著用力往下丟擲到老舊且硬質的彈簧床墊;不顧男童哭泣喊痛,前後1小時摔了10次,結束後再抱回去放。

陳母表示,兒被摔時並沒有聽到聲響,但劉男將兒子抱回時有注意到,且兒子的衣服遭更換、雙手發抖。當時她沒多想而繼續睡,直到清晨醒來後,發現兒子前額發燒,立刻帶到林口長庚醫院急救,兩週後不幸過世。

劉男在檢察官訪談時主動供出摔床情節,但辯稱是「想跟外甥玩」。

法醫解剖報告確認陳童死因,是遭外力摔跌造成外傷性顱內出血,及腦梗塞神經性休克死亡,明顯是他殺。

檢察官認為,劉男明知彈簧床墊偏硬,且陳童不滿2歲,頭及身體各部位尚未完全發育,若將他從高處用力丟擲,反覆10次,極可能造成他頭部重傷導致死亡,已有「不確定殺人故意」,所言明顯為卸責之詞,不足採信。


來源:Yahoo奇摩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