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戰嗆對手 克魯爾不道歉

2014-07-08

中國時報【李弘斌╱綜合報導】

荷蘭兩大門神昨天聯袂出席記者會,但一個道歉、一個則否。道歉的是先發門將希勒森,他對自己被換下時的情緒反應,向隊友說對不起;替補的克魯爾則解釋,他在PK前向對手「嗆聲」,屬於戰術運用,沒必要道歉。

「我覺得自己沒做錯什麼事情,我並沒有說任何髒話,只是告訴他們,『我知道你要踢哪裡!』」克魯爾說:「我試圖擾亂對手思緒,顯然這招是成功的。」

克魯爾在延長賽結束前被換上場,並於PK戰撲出兩球,他的神勇無庸置疑,但在踢球前的「嗆聲」動作卻被批為「沒品」。然而,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同樣面對龐大壓力,克魯爾還能玩心理戰,不愧是「PK專家」。

嗆聲只是心理戰的一環,克魯爾說,延長賽尾聲他在場邊暖身的動作,就已經成功擾亂對手思緒。他得意的說:「你有看到嗎?當我上場的時候,對方教頭一臉迷惑的望著我們教練,那個表情可是花錢也買不到的。」

荷蘭的奇招不但打亂哥斯大黎加陣腳,被蒙在鼓裡的先發門將希勒森當下也難以控制情緒,退場後生氣的踢倒好幾瓶礦泉水。昨天他說:「我已經跟守門員教練表達過歉意,也希望跟全隊說對不起。因為我一無所悉,所以當下情緒失控。」

儘管如此,當荷蘭贏得PK時,希勒森仍是板凳上最早衝過去向克魯爾慶賀的球員之一。克魯爾昨也在記者會上表示,若非希勒森於第119分鐘的精彩撲救,荷蘭可能已經打包回家,哪有後來的PK戰讓他當英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