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遭德血洗 巴西足球最黑暗一夜

2014-07-09

巴西足球最慘烈一役!少了隊長Thiago Silva的巴西在對德國的四強賽後防門戶洞開,上半場德國隊就狂轟五球奠定勝基,最終以7比1大勝巴西闖入決賽。1975年後從沒在本土輸過球的巴西,六球大敗創下巴西足球最難堪的記錄。

沒有Neymar還不打緊,但沒有Thiago Silva的巴西後防,全場形同虛設,多次發生失誤,完全讓德軍予取予求。第11分鐘德國角球攻勢,球開進來巴西後防擠在一起卻漏掉了Thomas Muller,Muller在沒人防守情況下起腳破網,讓德國率先取分。這是Muller本屆世界盃踢進的第五個進球,進球榜上僅落後哥倫比亞James Rodríguez的6球。

23分鐘,巴西後防截球失誤讓德軍開入禁區,Miroslav Klose起腳雖然被守門員撲下但馬上補射得手,這也讓他在世界盃進球數累積到第16球,擺脫Ronaldo獨居第一名。

趁著巴西還沒回神,第24分鐘Toni Kroos左腳再射入德國此役第三球;兩分鐘後,Kroos攻進他兩分鐘內的第二個進球,此時全場已經都是德國球迷高聲唱歌的聲音,但多數的巴西球迷都是一片靜默。29分鐘,Sami Khedira射進德國第五球,前29分鐘就攻進五球打破世界盃記錄。

下半場,巴西隊雖然重整旗鼓,不過還是在第69分鐘和79分鐘被德國替補上場的Andre Schurrle攻下第六和第七球,雖然Oscar最後比賽結束前的第90分鐘幫巴西開胡,但最後德國還是以7比1的超大比分差距,讓巴西在主場球迷面前吞下巴西足球史上最慘烈的一場敗仗。

1975年後巴西在本土出賽國際比賽戰績43勝19和0敗,沒想到39年來第一場主場敗績的內容讓人如此意外。大勝巴西的德國,繼2002年日韓世界盃後再次闖入冠軍賽,下一場將挑戰1974年後首座世界盃冠軍金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