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1:0阿根廷 第4度奪世足金盃

2014-07-14

世界盃足球賽冠軍戰,台灣時間今天凌晨點燃戰火,德國在延長賽靠著替補上場的戈策,踢進全場唯一的一球,終場就以1:0力克阿根廷。

這是德國第4度抱回冠軍金盃,追平義大利並列第二,僅次於5度奪冠的巴西,同時,德國也打破魔咒,成為第一支在南美洲勇奪冠軍的歐洲球隊。

上屆冠軍西班牙隊長普約爾和巴西名模吉賽兒,在賽前把大力神盃還給國際足總,要給新的冠軍隊,白色球衣的德國進攻火力強,而藍色的阿根廷則是防守出色,兩隊果然拚戰激烈,上半場第30分鐘,阿根廷兵臨城下。

伊瓜因接獲隊友妙傳率先破網,只可惜白高興一場,裁判高舉旗子,被判越位不算,伊瓜因氣得口中念念有詞,而死裡逃生的德國也不甘示弱,利用高大的身材強攻。

赫偉德斯頭搥力道很強,可惜正中門柱,同時,穆勒也被吹越位,上半場雙方就是0:0,下半場的第47分鐘,阿根廷天王梅西有單刀的機會。

起左腳射門,可惜偏了,被看死的梅西,沒能把握住絕佳破門機會,非常失望,從慢動作來看,這一球是有可能進的,但機會稍縱即逝,正規90分鐘踢完還是沒進球,進入延長賽,第113分鐘,德國坦克開進來了。

下半場才替補上來的戈策立了大功,德國率先破網,全隊興奮不已,因為,在強度這麼高的比賽,一球恐怕就要定生死,現場看球的德國總理梅克爾也坐不住了,起立鼓掌,戈策接獲隊友妙傳,胸口停球凌空抽射,一氣呵成,非常漂亮,靠著這一球,終場,德國就以1:0力克阿根廷,繼1990年後再次封王。

這是德國隊史第4次捧起冠軍金盃,追平義大利並列第二,僅次於巴西的5次,同時也打破了魔咒,成為第一支在南美洲,拿下冠軍的歐洲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