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地對空飛彈擊落馬航

2014-07-18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7日專電)美國情報官員今天表示,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班機是遭地對空飛彈擊落墜毀。

不具名美國情報官員根據最新紀錄分析後指出,馬航遭地對空飛彈擊落,情報人員仍在研析何方發射飛彈擊落客機。

官員說,需要更多時間,取得涉及事件各方意圖的重要資料進行分析,這是具挑戰的範圍。

馬航客機在上萬公尺高空飛行遭擊落,非肩射式防空飛彈可及。烏克蘭當局懷疑,境內分離分子與烏俄邊界的俄軍,發射布克飛彈系統(Buk Missile System)所載的SA-17飛彈可能性最大。

布克飛彈系統為車載發射的高科技自動防禦系統,載具啟動5分鐘後即可設定目標發射,衛星鎖定目標後22秒就可射擊,射程遠高於民用客機飛行高度。

武器專家指出,SA-17飛彈以高於音速3倍飛行,民用客機毫無能力偵查飛彈接近,飛彈擊中目標時,客機無法得知到底發生什麼意外。103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