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爆災區5日晚全區供電、部分供水

2014-08-04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4日)表示,氣爆災區停電戶數只剩下1,800多戶、停水4,500多戶,估計明天晚上可以完全恢復供電;除凱旋路之外,明晚也可以恢復供水。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副指揮官、經濟部次長杜紫軍4日表示,經過連日搶修,目前高雄氣爆災區停電戶數為1,810戶,預計5日晚間全區可以恢復供電。供水部分,三多路及一心路5日晚間也可以恢復供水,但凱旋路因受損嚴重,一旦可以進場施工,3天內便可恢復正常供水。

杜紫軍說:『(原音)那全部的電力用戶在明天可以全部完成復電;水的部分,除了凱旋路以外,其他地區在明天晚上可以恢復供水。那凱旋路的部分,還在跟市政府協商進場時間,這有安全考慮,進場之後3天可以恢復。』

杜紫軍表示,災區還有8,369戶停氣,預估5日晚間也可以恢復供氣,但是仍有4,600多戶因地處道路嚴重損壞的區域,必須視道路和管線修復狀況而定,若短期內無法恢復供氣,不排除先使用桶裝瓦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