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獲釋遭包圍 柯震東作勢打人

2014-08-29

凌晨獲釋遭包圍 柯震東作勢打人

柯家演障眼法 秘密接人

〔自由時報記者賀靜賢、劉慶侯、施康晨、徐卉/綜合報導〕藝人柯震東在中國北京「呼麻」遭行政拘留滿十四天,今天凌晨零點獲釋。昨晚有上百媒體守候在北京郊區東城拘留所外,柯的父母和經紀人柴智屏於十一點半左右坐保母車抵達拘留所準備接人,媒體守候在外,約莫十二點半陸續有車子駛出,閃光燈此起彼落,但都沒有看到柯震東本人,疑似是中國公安使出障眼法與調虎離山之計,成功護送柯震東抵達下榻的北京麗晶酒店。

據東森新聞報導,柯震東回到飯店時,不耐記者包圍詢問案情,一度發怒作勢打人,旁人急忙攔阻。

根據守候在拘留所外的台灣媒體報導,柯離開拘留所有兩種版本:一是由拘留所幫助走秘密通道,再派空車出拘留所,以調虎離山之計讓守候的媒體撲空;二是在四台公安車護送下出拘留所,但車內有黑布罩著無法拍攝,不知柯是否在車內。因此,所有的「道歉」將留待今天下午兩點半,北京麗晶酒店的道歉記者會一次說清楚。

記者會後,柯震東將於今晚搭乘長榮BR715班機返台,預計十一點四十分抵達桃園機場,據報是搭乘頭等艙。台北市刑警大隊已接獲指示,今晚將主動派員到桃園機場「接機」,對柯震東遞送傳喚通知書,屆時柯震東若願意接受警方偵訊,警方將直接把柯震東帶回刑大隊部作訊問,再送台北地檢署複訊,而經紀公司也預計明天在台北再召開一場道歉記者會。

今夜返台 警方「接機」

柯震東本月十四日與房祖名在中國呼麻被捕,十五日被關進拘留所,事件曝光起於十七日晚間一名中國網友在微博爆料,當時台灣媒體向柯震東經紀人求證,對方只答「聯絡不上柯,我們也在找人」。隔天下午中國央視證實柯震東被捕,人已拘留在看守所內,經紀公司隨後發表聲明證實此事,「柯震東吸毒,被行政拘留十四天」,當晚柯震東的父母出發前往北京,同時也爆出成龍的兒子房祖名一起被捕。

十九日早上,央視轟炸式播出柯、房兩人相關畫面,包括柯震東在拘留所受偵訊、承認吸毒、哽咽落淚表示懺悔、中國公安赴房祖名家中搜出大麻等,確認消息的真實性,並同時引發中國不顧人權的非議。柯震東透露首度呼麻在房祖名家,已有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