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張!施工挖破管線 瓦斯直冒、居民怒

2014-09-01
高雄市楠梓區近中午時分傳出瓦斯外洩!包商在學專路與金田街交叉口進行地質改良工程時,施工不慎,挖破管線,造成瓦斯外洩,濃度一度高達5千ppm,把居民嚇壞了!居民甚至質疑,包商早知道地底下有瓦斯管線,還做了記號,卻還是挖破,讓他們忍不住破口大罵。

比人還高的水柱不停往人孔蓋噴,因為人孔蓋下方的瓦斯管線被挖破了,天然瓦斯不停往外冒,地底下的瓦斯高達5千ppm,不停往上直竄,濃濃的嗆鼻味,可把居民嚇壞了。

居民:「當然危險,一定危險。」

現場工人:「鑽水泥的時候,|過一下子就有氣體跑出來,我們就停了。」記者:「聞到什麼味道?」現場工人:「瓦斯味啦。」

還好消防人員反應超快,當場封鎖一公里範圍內的路段,禁止人車通行,並緊急通知業者切斷瓦斯源頭,下包商工人說,他們是在進行地質改良工程時,挖破了瓦斯管線。

金田里長梁壁岸:「他們早知道,你看到沒,他畫下去有管子,他今天從那鑽下去就中了。」

居民質疑柏油路上畫了長長的管子,就是瓦斯管的記號,當場痛斥施工太草率,工人趕緊澄清。現場工人:「不知道,(包商)跟我們講那兒沒東西。」

金田里長梁壁岸:「想不透,好在我們有在巡,今天放任他一直做,就爆了。」

前鎮大氣爆才造成重大傷亡,包商挖掘路面時,竟然沒有進一步確認地底管線的位置,挖破了瓦斯管,居民氣炸了,直呼真的是把人命當兒戲,太誇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