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詐健保費 黃明和3人遭聲押

2014-09-26

疑詐健保費 黃明和3人遭聲押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6日電)秀傳醫療體系疑涉詐領健保費,黃明和、黃的女兒黃意婷以及秀傳醫療體系財務處副處長胡毓美經訊問後,遭檢方聲請羈押禁見。

檢方認為,黃明和3人有串供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黃明和今天凌晨步出調查站時,強調大家都很了解他的為人,他不會做違法的事情。

檢方查出,秀傳醫療體系因大量採購藥物,廠商會給予大量銷貨折讓,但黃明和等人卻從民國99年開始設立健和公司,由黃的侄子陳柏丞擔任公司負責人;黃明和等人安排健和公司向廠商採購藥物,然後轉賣給醫院,由健和公司賺取銷貨折讓的金額,健和公司再將錢匯入黃明和以及其子女名下的戶頭。

檢方指出,黃明和等人的行為已涉及背信以及侵占罪,將秀傳醫療體系總裁黃明和、黃的妻子陳雪芹、黃的二女兒黃靖雅、三女黃意婷、健和公司負責人陳柏丞、秀傳醫療體系出納吳雅芬、財務處副處長胡毓美以及採購處副處長郭雪如等8人列為被告。

經過長達12小時的問訊,黃靖雅等人都被請回,至於黃明和、黃意婷以及胡毓美等3人則遭檢方聲押,黃明和離開調查站準備搭車前往彰化地方法院時,面帶笑容向守候的媒體強調,大家都很了解他的為人,他不會做違法的事情。

而黃明和等人抵達法院後,彰化地院稍晚將召開聲押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