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佔中/抗議升溫 群眾凌晨包圍特首辦公室

2014-10-02

香港佔中/抗議升溫 群眾凌晨包圍特首辦公室

香港抗議行動持續升溫,原本有消息傳出,群眾將包圍特首官邸,讓香港警方大為緊張。

不過凌晨,約莫400、500名的學生,是轉移陣地到了特首辦公室前。他們不斷高喊「公民抗命、無畏無懼」,要求梁振英下台。

一聽到有學生號召,打算包圍特首官邸,香港警方神經繃到最高點,從山下到山上加強警戒,沿途警車駐守,不讓抗議群眾,有機會越雷池一步,但等了又等,人咧?

原來轉移陣地,全到了特首辦公室前,警方和抗議群眾,隔著鐵欄對峙,突然一陣喧嘩。抗議群眾:「沒事沒事。」

原來馬路上,計程車和小貨車差點擦撞,警方馬上借題發揮,說示威群眾佔據道路,才會差點釀成交通意外。香港警察vs.抗議群眾:「你們佔據道,人車無法通行,這樣很可能發生交通意外。」

但這樣的說法,像是點燃了火藥引線,群眾逼近鐵欄,衝突似乎一觸即發。抗議群眾:「警察出來!警察出來!警察出來!」

還好微微細雨,稍稍澆熄怒火。抗議群眾:「梁振英下台!梁振英下台!梁振英下台!」

如今群眾四面包抄特首辦公室,強調如果梁振英,星期四之內還不回應,這些群眾,將會陸續包圍其它政府機關,事件尚未落幕前,就怕香港行政被迫停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