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偏涼日夜溫差大 「黃蜂」颱風形成

2014-10-04

天氣偏涼日夜溫差大 「黃蜂」颱風形成

受到東北風影響,今天全台都會感受到明顯涼意,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雨勢都不明顯,只有局部地區會下短暫陣雨。至於颱風動態,氣象局指出,昨晚(3號)在關島海面形成今年第19號颱風「黃蜂」,目前預估向西北西前進,暫時對台灣沒有影響。(余曉涵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受到東北風影響,天氣偏涼,民眾的感受也會明顯感到涼意,各地低溫落在21到25度左右。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今天全台各地的雨勢並不明顯,只會有局部性的短暫陣雨,但是今天白天溫度還是有可能來到30度左右,日夜溫差大,尤其是中南部地區的民眾要特別注意。另外,徐仲毅表示,受到東北風增強和巴逢颱風靠近的影響,今天海上跟陸上的風會比較大,也提醒民眾要小心留意。

徐仲毅說:「因為受到東北風增強,又有一個颱風巴逢在琉球海面附近,所以我們在沿海空曠地區和外島的部分,就是蘭嶼、綠島和金門、馬祖,會有9-10級的強陣風出現,而且會有常浪發生的機會,所以這點要特別提醒。」

在颱風方面,徐仲毅指出,昨天晚間在關島的海面上形成今年第19號颱風「黃蜂」,目前距離我們還有很大一段距離,暫時對台灣的天氣沒有影響。但會不會有可能侵襲台灣,徐仲毅表示還要在密切觀察才會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