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6易折彎 它牌手機呢?交給專業儀器鑑定

2014-10-07

i6易折彎 它牌手機呢?交給專業儀器鑑定

記者葉立斌/台北報導

外傳一壓就會彎的iPhone6,真的有這麼容易折彎嗎?輕薄的iPhone6在發生放在牛仔褲後口袋一坐就彎的狀況,弄得蘋果出面澄清,這些彎曲情況純屬個案。國外媒體Consumer Reports就發表一項測試,透過儀器測量,幫大家一解彎曲門謎團。

Consumer Reports透過儀器測量每款手機重壓時會產生的彎曲情況,實驗中使用三星Note3、iPhone5、LG G3、iPhone6 Plus、iPhone6、hTC one M8。施測方法是以10磅(約22公斤)力道開始進行施壓、放鬆,接著加壓到20磅的力道施壓,重覆到手機出現肉眼可見的彎曲為止。

結果顯示,iPhone6到70磅(約154公斤)才開始彎曲,Note3、iPhone 5、LG G3都在超過130磅才開始變形。而hTC one M8也是在70磅開始變形。這真的不好嗎?主持人現場示範,要壓彎一顆網球需要100磅的力量,而折斷4支鉛筆需要80磅,主持人要折斷鉛筆也相當費力。另外,目前僅收到九起iPhone6彎曲的個案,因此,輕薄型手機被折彎其實不需太過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