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製油董座遭聲押 案情升高

2014-10-14

頂新製油董座遭聲押 案情升高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14日電)頂新製油公司董事長陳茂嘉今天凌晨經檢方複訊,遭彰化地檢署聲請羈押禁見,而前董事長魏應充被約談的可能性也因此升高。

檢方以有串供滅證之虞,向彰化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彰化地院法官凌晨也將召開羈押庭進行裁定。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姚玎霖等人昨天下午前往位於彰化永靖鄉的頂新製油公司總部進行搜索,約談董事長陳茂嘉等人,檢方經訊問後,將負責原料採購的林姓副理、進出口陳姓專員以及另名江姓辦事員列為被告,全案被告由4天增加為7人。

經過長達10個多小時的訊問,檢方將陳茂嘉移送彰化地檢署進行複訊,訊後以有串供滅證之虞,向彰化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而彰化地院也將召開羈押庭進行裁定。

由於陳茂嘉是在已被押的前總經理常梅峰退休後接下總經理一職;前董事長魏應充宣布辭職時,也是由陳茂嘉接下職位,顯示陳茂嘉在頂新製油公司占有重要地位,而陳茂嘉今天遭檢方聲押後,檢方不排除在本週約談前董事長魏應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