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大雨特報 入夜下探17度

2014-11-17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7日電)中央氣象局今天發布大雨特報,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有機會發生局部大雨或豪雨,北台灣濕冷,入夜低溫將下探17度。

氣象局預報,今天由於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水氣增多,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明顯,下雨時間較長,特別是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花蓮、台東及中南部也會有局部短暫降雨。

溫度部分,北台灣氣溫將明顯下降,北部及東北部白天的高溫只有攝氏20至21度,比昨天要下降4到5度之多,加上下雨影響,感覺會是全天濕冷的天氣,入夜之後低溫約17至18度左右,北台灣的民眾要注意保暖。

其他地區白天高溫約24到26度,深夜及清晨低溫約19至21度,早晚天氣偏涼,要留意溫度上的變化,適時添加衣物。

此外,氣象局提醒,沿海空曠地區及各離島今天易有9到10級強陣風出現,前往海邊或從事海上活動的民眾要注意安全。103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