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終於贏啦!林書豪繳雙十 湖人第2勝入袋

2014-11-19

NBA/終於贏啦!林書豪繳雙十 湖人第2勝入袋

記者沈明璁/綜合報導

洛杉磯湖人客場3連戰,經過「茶壺風暴」後反而找回團隊意識,加上「哈佛小子」林書豪繳出本季首度「雙十」,紫金軍以114:109擊敗亞特蘭大老鷹,總算拿下第2勝。

湖人今天打出漂亮開局,進攻傳導流暢,首節命中率高達5成,縮防策略也成功,老鷹只有Paul Millsap能靠著爛仗取分。

林書豪第2節掌控節奏,妙傳連連、助攻頻頻,團隊單節命中率飆到70.8%,Kobe Bryant、Carlos Boozer都是最大受益人,兩人上半場聯手攻下37分,林書豪功不可沒。

下半場開局,湖人尚未進入狀況,老鷹抓緊機會展開快攻、外線攻勢,狂飆13:0追成2分差。

此時穩住湖人陣腳的又是林書豪,他連續送給Jordan Hill3次助攻,重新找回團隊節奏,沒讓老鷹輕鬆逆轉。

決勝節,老鷹又拉出7:0攻勢,這次幫助湖人挺過荊棘的換成Bryant,Bryant接連在中距離開砲,連得6分,但2分54秒老鷹Paul Millsap的三分球又將差距追到3分差。

雖然領先,湖人決勝階段防守走樣,暫停時Bryant怒斥隊友,跳球時Nick Young沒卡位也被林書豪碎念,氣氛變調。

不過,1分11秒,Bryant高難度背框後仰中距離進算,完成「三分打」,最後17秒Bryant被包夾勉強出手雖然荒謬,Hill抓下籃板後補進兩分,老鷹Pero Antic追平三分球失手,湖人終於鎖定勝局。

林書豪全場7投6中,15分、3籃板、10助攻,只有3失誤,可惜決勝節Bryant獨攬球權,只有1次出手機會,無緣挑戰生涯第8次「20分、10助攻」,不過「雙十」數據仍是生涯第20次。

Bryant攻下全隊最高28分,命中率終於回到55.6%,大前鋒Boozer與Hill分別繳出20分、10籃板與18分、10籃板,禁區總算「有大人」。

老鷹Millsap攻下全場最高29分,Jeff Teague得到23分,但逆轉功虧一簣。

湖人下一戰是20日「背靠背」出戰休士頓火箭,林書豪將再度和老東家碰頭,兩軍上次交手是10月的開幕戰,湖人慘敗1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