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揆上路 藍委嗆先否決101交易案

2014-12-08

毛揆上路 藍委嗆先否決101交易案

作者: 楊毅、林思慧、林佩怡╱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4年12月8日 上午5:50

中國時報【楊毅、林思慧、林佩怡╱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毛治國尚未正式就任,不僅黨團大會日前決議未來重大法案要先經黨團通過,包括林國正等4位中生代藍委昨再補一槍,發出聲明要求政院應立即否決頂新集團轉售101股權予馬來西亞外資一案;據悉,中生代藍委計畫以每周一議題方式,將採取柔性杯葛毛揆施政的策略,全力搶下決策權。

毛治國將於本周五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黨籍立委磨刀霍霍,要求拿回決策參與權,拒絕成為「立法局」,未來行政立法關係互動如何?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費鴻泰表示,還需看毛治國上任後的說法與表現。

費鴻泰表示,上周黨團大會決議,行政院提出法案須經黨籍立委同意才推動,若立委對政策有意見,行政部門想推也推不動。

藍委吳育昇說,要先從毛治國口中確認,以後行政院重大政策要經過黨團大會同意才推動,如果毛不願鬆口,「藍營會全部變成在野黨,以後就沒執政黨了」,他也呼籲,毛治國心態要開放,不能像之前當副閣揆的態度,「不然10個(善溝通的)張善政也沒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