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菜鳥 柯P祕書嗡嗡嗡上工

2014-12-30

27歲菜鳥 柯P祕書嗡嗡嗡上工

中國時報【江慧珺╱台北報導】

自稱「酷吏」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自爆市長室祕書上班第1天就哭著辭職,他只好再去祕書處找人。新任祕書昨首度現身,是76年次、27歲的祕書處總務組員蔡惠婷,因工作態度認真且無家累,也願意跟著柯文哲學習,獲推薦進入市長室擔任祕書。

逢甲國貿 入府3個月

蔡惠婷昨早在祕書處總務組長林于凱的帶領下首度現身,但低調戴著口罩,並未受訪。下午1點外出用餐時被媒體堵個正著,蔡惠婷面對鏡頭相當害羞,表示自己還在努力學習,一旁的資深同事趕忙要媒體「饒了她」,搭電梯時還碰巧遇見「老闆」柯文哲走出電梯。

蔡惠婷畢業自逢甲大學國際貿易學系,103年高考一般行政類錄取後,分發進台北市政府秘書處總務組,入府3個多月以來,負責一般總務事物彙整。

蔡惠婷23日才在臉書PO出晚間9點33分的北市府大門口照片,指出「下班了!有種被嚇壞的感覺,眼看12╱25即將來臨」。柯文哲上任後因市長室人手不足,向祕書處找人,她雀屏中選,27日補班日先來預習,昨天正式上工。

林于凱表示,蔡惠婷入府3個多月,算新進人員,工作態度認真負責,且她沒有家累,願意跟著柯文哲學習新事物。他表示,蔡比較擔心對業務內容不熟悉,需要多一點時間適應,因此上周六先來預習,昨天一早8點多就來上班,「套句柯市長最常講的話,嗡嗡嗡就上工吧!」

主管推薦 市長室圈選

林于凱說,支援市長室的祕書,是由各組室的主管推薦,再詢問一些有意願的同仁,經市長室圈選後,確定由蔡惠婷接任。

北市府市長室目前約有10名成員,因編制上市長室並無職缺,成員都掛在秘書處等單位底下,其中以蔡壁如為首的6至7人,負責會議資料準備、記錄以及每天行程處理,其中包含郝市府時期的媒體事務組成員,調派前來支援。柯文哲幕僚指出,目前市長室還有2至3個空位,但柯文哲傾向不要1次補滿,先加入1名人手,若不夠用再慢慢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