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飼料油案魏應充1億元交保 現金5分鐘就送達

2015-01-28

頂新飼料油案魏應充1億元交保 現金5分鐘就送達

社會中心/彰化報導

頂新三董魏應充因為飼料油案件,遭羈押在彰化看守所,27日合議庭再度開庭,經過15小時的辯論後,28日凌晨1時,彰化地院裁定魏應充以1億元交保、限制住居,每天得到其居住地的轄區派出所報到。魏家在得知魏應充裁定交保後,5分鐘內就將1億元送交彰化地院,魏應充在2點半步出地院。

除了魏應充裁定1億元交保外,另外頂新製油的代理董事長陳茂嘉、前總經理常梅峯、越南大幸福公司負責人楊振益,3人均裁定5百萬元交保、限制住居,也須定時向住居所在地的派出所報到。除了楊振益一時間無法籌出5百萬元的保釋金,被法官裁定還押外,其餘3人都已經交保。

魏應充在交保後,面對媒體詢問,僅簡單表示「謝謝大家關心」,隨即就返回祖厝成美堂祭祖,過火爐去霉運。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魏應充的交保金,都是以2千元面額的大鈔送達,5分鐘內就送交彰化地院,10多分鐘內就清點完成;魏應充在祖厝祭祖完成後,隨即北上回到帝寶住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