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菁,我們到了 姊護送遺體返台南

2015-02-09

家菁,我們到了 姊護送遺體返台南

中國時報【曹婷婷╱台南報導】

「家菁,我們到了!」復興墜機罹難的27歲「文青空姐」葉家菁遺體,昨下午4時在兩位姊姊陪同下返抵台南市立殯儀館。面對摯愛胞妹辭世,2人均悲痛婉拒受訪。巧合的是,葉家與去年7月失事復航駕駛李義良住家僅一街之隔,殯葬人員直呼「感覺毛毛的」。

住台南市東區的葉家菁,外貌清秀、熱愛文學、愛聽非通俗音樂,同事私下喚她「文青空姐」。自從復航失事後,藝人魏如萱、五月天阿信等人都在臉書為她祈禱、聲聲喚她回來,遺體前天果真被找到,昨天也在兩位胞姊陪同下,運回台南。

由於白髮人不送黑髮人的習俗,姊姊昨天中午從台北一路陪著妹妹回到台南,下午4時抵達台南市立殯儀館。面對媒體詢問,2人心情沉重,頻頻要求不要訪問;但對於失去摯愛的胞妹,顯得沉重與不捨。

葉家菁的麻吉吳姿瑩去年7月澎湖空難中罹難,2人前年10月一起考進復航,是同期受訓同學,因復航結緣成為好姐妺,但卻相繼罹難。面對媒體關切,吳姿瑩的父親感念自從姿瑩罹難後,家菁不但幫忙辦後事,還代女兒照顧他和妻子,是否有來葉家關心?葉家姊姊則拜託大家不要打擾吳爸爸。

據殯葬業者透露,葉家菁住家和去年7月失事的復航正駕駛李義良住家僅一街之隔,大家私下議論紛紛,「怎麼會這麼巧?」直言感覺有點毛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