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仔身價暴漲 金鶯季後恐難留人

2015-02-10

殷仔身價暴漲 金鶯季後恐難留人

金鶯高層在今年球季結束後會十分頭疼,共有多達11位球員將投入自由球員市場,可能面臨陣容大洗牌。這些球員當中,包含旅美左投陳偉殷。「CSN Baltimore」評估,打完今年這一季後,年底殷仔離隊的可能性很高。

「CSN Baltimore」認為,殷仔在夏天才要滿30歲,如果殷仔能複製去年的表現,再繳出雙位數勝投的球季,他的經紀人波拉斯(Scott Boras)一定會替殷仔「兌換現金」,有望替殷仔爭取4年6000萬美元左右的合約;他今年的合約為475萬美元,新約可望三級跳。

「CSN Baltimore」提到,金鶯網羅殷仔是一筆很棒的簽約,太過超值。殷仔在金鶯的4個球季一共賺取約1550萬美元的薪資,但未來每年的平均薪水,很可能就是這4年的總和。

但如果陳偉殷的身價上漲至這般價位,「CSN Baltimore」認為金鶯進場的可能性不大。

值得一提的是,若金鶯想留住重要核心球員,未來可能每天都要與波拉斯熱線,看波拉斯的臉色。不只有殷仔,即將成為自由球員的主力捕手威特斯(Matt Wieters)與巨砲戴維斯(Chris Davis),也都是波拉斯的客戶。

「CSN Baltimore」表示,對金鶯球迷來說,可能還無法消化馬卡基斯(Nick Markakis)離隊的不捨與感傷,但球迷要有心理準備,另一樁類似的「威特斯劇場」極有可能會在今年秋天也開始上映。

特別是這些球員若能保持健康,延續或繳出反彈的數據,價碼肯定水漲船高。以金鶯近年的操作方式,要全數留人幾乎是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