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監獄挾持14小時 6嫌自盡典獄長安全

2015-02-12

高雄監獄挾持14小時 6嫌自盡典獄長安全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2日電)高雄監獄受刑人挾持典獄長,與警方對峙,警方凌晨近5時準備攻堅行動,但監獄內傳出多起槍響。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受訪證實,經確認6嫌舉槍自盡,典獄長陳世志安全獲釋。

現場警方受訪說明,約5時左右先有4嫌自盡,5時以後,最後兩嫌出來查看,還對已經死亡的同夥補彈後,再飲彈自盡,典獄長陳世志隨後自行走出戒護區,平安獲釋。

高雄大寮監獄挾持案現場,在凌晨5點35分傳出4名挾持人質受刑人舉槍自盡,但4人身份不明,高層人員聚集在前進指揮所討論後續動作,稍早曾被挾持的監所工作人員則在值班台看監視器,協助確認4名死者身份;但5時39分後,現場另另2名受刑人也自殺,遭挾持典獄長陳世志平安獲釋。

5時50分特勤員警撤出現場清槍,警政署長王卓鈞也下樓離開現場,警政署稍晚會對外說明。104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