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囚家境清貧 靳竹生無人認屍

2015-02-13

6囚家境清貧 靳竹生無人認屍

中國時報【呂素麗、曹明正╱高雄報導】

歹路不可行!高雄大寮監獄挾持案6名自盡受刑人各有人生故事,多數家境不佳,因強盜殺人被判無期徒刑的靳竹生遺體送到高雄市立殯儀館,沒有家屬出面認屍;秦義明則因家貧,秦母無力為兒送終,由大德佛化生命禮儀公司做公益,免費幫他辦後事。

秦後事 葬儀社免費辦

鄭立德、黃子晏、靳竹生、秦義明、魏良穎、黃顯勝遺體,昨天近午時由6輛救護車一起送到殯儀館,檢警相驗,在場等候家屬見到死者遺體崩潰痛哭。

6人除鄭立德經濟狀況還過得去,其他5人家境普遍不佳,因盜匪罪被判刑46年的秦義明,父親早逝,秦母獨力撫養3女1子,唯一的兒子卻走歹路,有1名女兒罹患重病,她無力幫兒子辦後事。

秦母昨天獨自到殯儀館認屍,談及兒子老淚縱橫說,前晚到大寮監獄與兒子通上電話,兒子透露情況失控,不解為何會變成這樣?她勸兒子有錯就要認錯,千萬不能傷及無辜,「兒子把我的話聽進去了」;以往她每半個月就去探監,2月初去看他還好好的,如今,面對悲劇「心痛!心碎!」。

秦母:有聽勸未傷無辜

住鼓山區的黃顯勝與妻子離異多年,有1名16歲兒子,平常與父母、兒子同住,經濟狀況不佳,73歲老母平常還到住家附近市場,幫人家顧攤位賺錢。

黃母由兒女陪同到殯儀館神情哀傷的說,平常1、2個月會面1次會帶些菜給兒子,黃顯勝要她經常來看他,不然監獄裡的人會笑他:「你們家裡的人都死了嗎?」原本12日約好要會面,沒想到卻突然發生人質事件,前晚到監獄卻無法見兒子最後一面,連電話也沒講到。

靳竹生在警方記錄裡是「無家無眷」,有1名哥哥住在北部,但昨天檢警、葬儀社不斷聯絡均未接電話,至下午仍無家屬出面認屍,處境淒涼。

會面卻見不到最後一面

未婚的黃子晏是家裡唯一的男孩,他的姊姊和外甥女前往認屍。外甥女哭著說,現在阿嬤唯一兒子就這樣走了,連最後一面、一句話都沒有,阿嬤到底要怎麼辦?

魏良穎的母親因受不了刺激,一度傳出身體不適,休息後才能認屍。

鄭立德的母親、妻兒女昨天戴著口罩現身,旁邊有鄭在眷村從小玩到大的朋友相陪,陳姓友人表示,鄭立德個性海派敢做敢當,拿得起放得下,他覺得沒殺人卻被判殺人罪,還要被關18年很不甘心,用此激烈手段表達訴求,但他至少沒有傷害無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