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恐怖情人」怎麼辦?

2015-03-10

遇到「恐怖情人」怎麼辦?

Yahoo奇摩(新聞) – 2015年3月10日 上午9:00

  • 推薦
  • 10

簡單來說ㄚ:

近來頻傳恐怖情殺、暴力新聞事件,隨著人際交往方式改變,親密暴力,已不限於婚姻關係,男女朋友之間、學長姊與學弟妹、舊情人的復仇等等,情殺案總是讓我們不解,口口聲聲說愛著對方,怎麼下得了狠毒殺手?事實上這些犯案的「恐怖情人」,在事發之前或多或少都會透露出徵兆。

 

Q: 什麼是恐怖情人?

 

A: 所謂「危險情人」或「恐怖情人」通常有以下幾點特徵:

1、控制欲望強烈,要求百分百了解行蹤,過度要求伴侶配合,甚至不准和異性單獨會面、聯絡,要求你只能專心愛他,必須杜絕一切人際關係。

2、非常沒有安全感,經常疑神疑鬼,固執己見,並喜好尖酸刻薄的批判。

3、有暴力傾向,喜歡用暴力解決問題,會虐待小動物,被激怒後有攻擊行為的人。

4、情緒化,容易暴怒的性格,或是有酗酒、吸食毒品或交友不良等狀況。

5、對方是否常以要分手就自殺威脅、恐嚇?或是以死相逼?

 

Q: 發現對方式恐怖情人想分手,怎麼辦才不會發生意外?

A: 如果發現另一半有上述行為而打算分手,那更要審慎理或性研擬分手計畫,並注意以下幾點:

1、提分手的場合:最好選擇公共空間,盡量避免在封閉式場所,並可請朋友陪同。

2、提分手理由:盡量以客觀、平靜的語氣和語句陳述,千萬不要以情緒性語言控訴並避免起無謂的爭執。

3、若對方有施暴意圖或拿出刀械,一定要立刻離開現場,不要徒手  跟他搏鬥或出言激怒,以免造成更大傷害。

4、對方如果持續騷擾無法遏止,可以向警方報案,避免落單外出,給對方有機可乘。

 

Q: 我怎麼知道自己是不是恐怖情人?

A: 台北醫學大學有一個愛情EQ的簡單測驗,你可以看看自己的愛情EQ有多高。如果太低,在愛情的路上請多找親友協助。

https://www.ybrain.com.tw/generator_qa_result.php?pid=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