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4茶品 農藥殘留違規

2015-05-22

又見4茶品 農藥殘留違規

中國時報【林宜慧╱台北報導】

食藥署昨發布「市售連鎖手搖飲料業者稽查專案」最新進度,又見4件違規產品,包括屏東市「啾果鮮果汁茶飲吧」的綠茶、屏東縣「茶道物語」的玫瑰花、嘉義市「新福本商行」的金錢薄荷及「勝安堂百草鋪」的車前草;目前完成檢驗共679件產品,其中60件檢出農藥殘留違規,遭下架封存。

違規產品中,「茶道物語」的玫瑰花來自高雄市延和貿易公司,驗出不得檢出的殺蟲劑裕必松0.07ppm;「新福本商行」金錢薄荷來自嘉義縣的建興中藥行,驗出多達3項違規農藥殘留,包括第滅寧0.22ppm(標準為0.05ppm),以及標準為不得檢出的加保利12.76ppm、普硫松0.9ppm。

「勝安堂百草鋪」的車前草來自嘉義縣張姓業者,檢出除草劑莫多草0.07ppm(標準為0.05ppm);「啾果鮮果汁茶飲吧」的綠茶源自高雄市品郁茶業食品,檢出芬普尼0.004ppm(標準為偵測極限值0.002ppm)。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德原表示,新增4件產品皆非連鎖業者,分別移轉給來源廠商所轄的嘉義縣及高雄市衛生局做後續處辦,並針對來源追蹤上下游流向。

截至昨日止,各縣市針對市售手搖飲料店、餐飲店、超市及中藥行等販售的茶葉及花茶原料產品,共抽驗831件,目前完成檢驗679件,剩下的仍在陸續檢驗中,目前不合格率為8.69%。

https://tw.news.yahoo.com/又見4茶品-農藥殘留違規-215016772.html

回最新消息